学院主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 质量报告 | 诊断与改进 
新闻动态 more+
· 严把课堂质量关 磨砺内功催成长 助推人才培...
· 筑防线保安全,开展教学资源保障联合检查工作
· 携手护航教学有序开展,共同守护和谐安全校园
·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解...
·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开展教学环境检查
· 学院项目喜获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教育评价改革试点
· 凝聚共识、破立并举、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院...
· 学院召开麦可思2020-2021学年学生培养质量评价...
· 学院召开麦可思2019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 创新监控模式 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 强化过程质量监控 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 增强服务意识 工作落实见实效
· “抓常规,促质量”学院圆满完成教学准备三级...
· 任课资格评审工作优秀案例推荐——体育工作部...
· 2018级新生信息员网上评教培训圆满结束
· 学院对2016级学生跟岗实习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活...
· 优化信息反馈流程 促进教学整改落实
· 督导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期工作推进...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
· 学院召开“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查摆问题落实...

 

学院召开麦可思2020-2021学年学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
2021-05-19 15:48  

5月19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邀请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研究经理王倩,解读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和学生成长评价报告。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70余人听取了报告解读。解读会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学成教授主持。

本次解读会的的创新之处是将学院正在实施的《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和《学生成长评价报告》两个项目统筹相融,依据成果导向理论,深入挖掘培养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麦可思研究经理王倩通过就业落实率、服务贡献度、职业能力达成度、教学满意度、就业满意度、职业成熟度等维度来分析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影响因素。通过专业认同度、教师教学行为、课程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维度来分析学生能力增值与学习获得感的影响因素,也是对学院率先探索全过程全要素增值评价体系的实践。王倩在解读的过程中,将成果导向理论、国际范式专业认证的理念再次融入专业建设,也为学院的工作改进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与解读专家互动,分享学习感受。


学工部负责人张娟从立德树人的维度,分享如何提升辅导员在专业认知、学生服务的贡献率;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祝亮以新生专业认可度和毕业生就业落实率为抓手,分享工作思路和举措。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解读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于海祥院长听取报告后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院党政一贯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麦可思公司开展的学生培养质量评价,正是对我院人才培养成效的全面体检。希望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以调研数据为抓手,精准发现问题,挖掘数据内涵,善用工具解决问题,精益求精改进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的工作效能,让更多的交院学子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学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质量管理办公室将会同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后勤部等及二级学院进行数据深度分析,为学院完善“十四五”规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提供支撑。

关闭窗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质量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22-87912531 Email:tjjyzgb@163.com